文章目录

Jmeter是一款应用较为广泛的开源性能测试工具,由于工作中接手了前辈遗留下来的Jmeter插件,因此需要搭建一个Jmeter的调试环境。

Jmeter官网提供了一个SVN地址的获取页面( http://jmeter.apache.org/svnindex.html ),通过指引,我们可以从 http://svn.apache.org/repos/asf/jmeter/trunk 获取一个只读的版本。

下载后,需要将 eclipse.project、eclipse.classpath 两个文件改名为.project、.classpath,这个地方比较坑,Win7上直接改名被拒绝,只能打开CMD窗口用rename命令解决。搞定后可以在eclipse导入这个工程,

SVN上并没有提供依赖的Jar,在下载的文件中包含了一个build.xml,这个是ANT的配置文件,切换到CMD窗口,进入当前目录,执行 ant download_jars,依赖的jar会自动下载到 lib目录下。 刷新项目后,全部错误消失。

但此时依然不能在eclipse中运行jmeter,还有另外两个坑需要填平。

第一,jmeter运行时不需要指定-cp参数,自己根据规则加载依赖的jar 。jmeter自身的核心jar放在lib\ext下,由jmeter自己加载,需要先编译好这些文件,否则无法启动。可以用 ant install 来解决。

第二,由于制成品的jmeter在jmeter\bin启动,工作路径也就是jmeter\bin,因此代码中会取上层目录为项目路径,而我们在eclipse下启动,工作路径为jmeter,因此启动报错。解决的办法有两种,一种是修改源码 ,另一种是在启动时加参数 -Djmeter.home=jmeter项目路径,如下图:
Jmeter启动参数

至此,执行NewDriver,可以顺利出现Jmeter主界面。

PS:如果觉得下载和编译jar太麻烦的同学,也可以直接下载制成品,将相关的jar复制到对应的目录。

文章目录